「我实在告诉你们:这个穷寡妇比所有向银库里投钱的人,投的更多,因为众人都拿他们所余的来投;但这寡妇却由自己的不足中,把所有的一切,全部的生活费,都投上了。」(谷12:43-44)


把天国在地上建设,如同在天上一样的,是谁作了最大的贡献呢?原来不是那些宗教领袖将全部献给天主,他们是从他们财富的盈余中捐出,反而是那些卑微的人,即寡妇和穷人,他们把仅有微小的都全部捐出。当贫穷卑微的人们奉献自己微小的全部时,耶稣就会把它增加到可以使全部群众得到饱饫,并使大地更新。 「天主偏召选了世上愚妄的,为羞辱那有智慧的;召选了世上懦弱的,为羞辱那坚强的;甚而天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视的,以及那些一无所有的,为消灭那些有的。」(格前1:27-28)


直到今日,天主仍然继续召选那些卑微的人。他仍会从如同纳匝肋城一样小村庄中,召选了年青的少女,去改变世界。他仍然会让那些如同托比特一样,心灵破碎、瞎眼的人,转变一切,使「爱他的人,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获得益处。」(罗8:28)像约伯一样,你可能己被悲惨的遭遇所打击。不过,如果你将你的一切交代给上主,你会为天主的国结出丰硕的果实,就如一粒麦子「死了,才结出许多子粒来。」(若12:24)耶稣「虽具有天主的形体……却使自己空虚……他贬抑自己,听命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斐2:6-8)让我们紧随他的脚步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我要「全心、全灵、全意、全力爱上主。」(谷12:30)
承诺:「为赞美歌颂他的圣名;该向众人隆重地宣示天主的工程,不要迟缓感谢他!」(多12:6)
赞颂:圣玻尼法在往德国的旅途上,专注于纠正那些他见到的非基督徒行为,最终使大部份德国信徒恢复了真正的信仰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