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这是我的血,新约的血,为大众流出来的。」(谷14:24)


在最后晚餐中,耶稣透过他的血与我们立了约。在接下来的24小时,耶稣在加尔瓦略山「流出」(谷14:24)他的血。这使我们想起在圣殿的祭坛上,动物祭献流出的,甚至是洒出的血(参阅肋17:6)。流出的血是对上主完全承诺的一种激动人心的表达。


希伯来书的作者描述了新约的血不是洒出的,而是作为一个清洁剂。基督的血洁净「我们的良心,除去死亡的行为,好去事奉生活的天主。」(希9:14)新约的血是用来为得到罪的悔改和宽恕的。


梅瑟为上主和以色列人之间立了一个血的盟约,他把祭献的动物的血洒在人民身上。 (想像一下,滴滴的血落在你的手臂上、脸上和头发上的景象。)这种洒血代表了一个服从的盟约,因为在洒血之前,人民作了承诺:「凡上主所吩咐的话,我们全要奉行。」(出24:7, 3)


当我们领受圣体时,我们就是约定,要全心全意爱上主,倾出自己的生命,忏悔自己的罪,被他的血洗净(参阅默7:14),并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服从上主。今天的圣体圣血节,在圣体圣事中要订立一个血的盟约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在余生的每一天,都渴望在圣体圣事中领受你。
承诺:「这是我的身体。」(谷14:22)
赞颂:「我们所祝福的那祝福之杯,岂不是共结合于基督的血吗﹖」(格前10:16)赞美你,复活的耶稣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