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们众人以揭开的脸面反映主的光荣的,渐渐地光荣上加光荣,都变成了与主同样的肖像,正如由主,即神在我们内所完成的。」(格后3:18)


圣经中「光荣」一词,可翻译为「重量」,是一个可以感受到的重量。以色列人歌颂上主:「他获得全胜」(出15:1)。


当我们沐浴在上主的光荣中,并以「揭开的脸面」来敬拜他,例如:在朝拜圣体时,我们穿上天主的光(格后3:18; 4:5)。我们正如梅瑟一样被天主的光荣所覆盖(出34:29ff)。从这个意义上,我们可以说他的担子是轻松的;也就是说,他覆盖我们光荣的重量,是从天主脸面反映出来的。


耶稣说:「你们是世界的光。」(玛5:14)他在你的心中照耀着,所以你要把「那在基督的面貌上,所闪耀的天主的光荣的知识,来光照别人。 」(格后4:6)回想当你被圣神充满时(宗2:4),很容易便会对众人散发天主的爱。人们从你脸面所散发基督的光而被吸引(参阅依60:3;若5:35)。最终,光荣的重量或担子便简单的成了为耶稣所「承受」的重量了。你因为这个担子而变得疲倦,并且想在耶稣以外寻求解决。你抛弃了你起初的爱德(默2:4)。你避开了聚集到你这里,来看基督透过你发光的那些人。


这就描述了你吗?你把灯放在斗底下了吗? (玛5:15)要来到耶稣跟前(玛11:28)。他爱你!他会更新你,因为他的担子是轻松的,也就是他脸面闪耀着光荣之光,是轻松的担子(玛11:29-30)。


祷告:耶稣,请成为我脸面的主。灼热我的生命。
承诺:「主就是那神;主的神在那里,那里就有自由。」(格后3:17)
赞颂:当天主召叫尚恩成为司铎时,他有一个法学院的奖学金。但他现在宣讲服从天主和他教会的有力讯息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