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为我们众人都应出现在基督的审判台前,为使各人借他肉身所行的,或善或恶,领取相当的报应。」(格后5:10)


我们所有人都在等待审判。耶稣将根据我们以信德作基础的行为,来裁判我们(参阅玛25:31ff)。作为他的管家,我们将会按照我们所结的果实接受裁判(参阅玛25:14ff)。例如,耶稣期望那些得到五个塔冷通的,要多赚五个(参阅玛25:15ff)。我们有责任去结属神的果实——即引导众人去悔改,获得救恩、自由、平安和在基督内的生命。我们必须在使万民成为门徒(参阅玛28:19)的工作上多结果实,并要先从我们的子女、孙子女、同事、朋友、教友和邻居着手。当我们死后接受审判时,我们曾生活过的世界应该成为更美好的地方。生命应更受到尊重和保护;贫穷的人应得到公平对待和怜悯;在圣神内,基督义德、平安以及喜乐的国度应更为建立起来(参阅罗14:17)。


我们中许多人在我们的生命里,看不到丰硕、属神的果实。在某程度上,这是正常的,因为天主的国在起初是看不见的(参阅谷4:27)。纵使我们看见,在开始的时候,它小得像一粒芥子(参阅谷4:31)。然而,假若我们依附着耶稣(参阅若15:5),并死于自己(参阅若12:24),我们将会结实累累,并得到相应的裁判。要爱上主;结果实;受审判;进天国。


祷告:天父,借着你的圣宠,愿我的生命为你的国,做大的事业。
承诺:「为此我们或住在或出离肉身,常专心以讨主的喜悦为光荣。」(格后5:9)
赞颂:「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歌舞,请踊跃,请欢乐,弹琴演奏。」(咏98:4)复活的耶稣,我将永不休止地赞颂你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