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却对你们说: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。」(玛5:44)


爱我们的仇敌,意思是要善待他们如同善待我们的朋友一样,甚或更好(参阅玛5:45;路15:29)。


爱仇的意思是为他们祈祷(参阅玛5:44),望上主祝福他们,然后给他们作出慷慨的施予,来回应我们自己的祈祷(参阅格后8:4-5;路15:22ff)。


爱仇的意思是以他们能接受的方式向他们示好(参阅路15:20)。


爱仇的意思是以特殊的方式尊重他们(参阅路15:22-24)。


爱仇很明显是不可能的。它纯粹是恩宠。它显示出我们是天父的子女(参阅玛5:45),并且是成全的,如父一样(参阅玛5:48)。


爱仇令人震惊、具先知性及福传性。当我们真正爱我们的仇敌时,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亡便得以彰显。当我们爱我们的仇敌,无数人要屈膝叩拜,一切唇舌要宣告:「耶稣基督是主!」(斐2:10-11)。借着天主的恩宠,爱你的仇敌!


祷告:圣父,我领受你的圣宠去作那不可能的事。我爱我的仇敌。
承诺:「因为你们知道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赐:他本是富有的,为了你们却成了贫困的,好使你们因着他的贫困而成为富有的。」(格后8:9)
赞颂:每当有人向茱莉问及她的信仰时,她总先祈祷:「圣神,请你降临」,之后她往往因着那些出自她口中美丽的言词而感到惊讶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