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的父……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。」(玛6:8)


基督徒生命的本质,是认识并相信天主圣父对我们的爱(若一4:16)。耶稣被派遣来,是要启示圣父的爱(若15:9)。圣神在我们心内呼喊说:「阿爸」,也就是「父啊」(罗8:15;迦4:6)。当耶稣教我们怎样祈祷,他就是教我们说:「我们在天的父」(玛6:9)。


当撒殚引诱我们时,会质疑我们是否天主圣父的儿女(玛4:3, 6)。祈祷主要是要借着圣子和在圣神内,表达和深化我们与天父的关系。祈祷是专注于圣父的名字、国度和旨意(玛6:9-10)。祈祷是对我们的供给者、宽恕者和保护者天父的一种体验(玛6:11-13)。


祈祷时,我们应体验到爱和得到保证,因为阿爸每天供给我们食粮,宽恕我们的罪过和保护我们免于凶恶。为了人类能运作正常,我们必须时常在阿爸大爱的氛围中呼吸。 「天主是爱,那存留在爱内的,就存留在天主内,天主也存留在他内。」(若一4:16)


祷告:阿爸,我需要你的爱,更甚于生命(咏63:4)。
承诺:「我已把你们许配给一个丈夫,把你们当作贞洁的童女献给了基督。」(格后11:2)
赞颂:虽然阿祖从没在工作时提及自己的信仰,除了在办工桌上摆放了一细小的十字架,但一位非基督徒的同事却告诉阿祖,他注意到,基督徒比其他人更能承受坏消息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