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,你们不要忧虑说:『我们吃什么,喝什么,穿什么?』」(玛6:31)


因为我们中很多人是那么的富裕,我们不用会忧虑吃的、喝的和穿的。反而,我们却会忧虑退休后的生活,通货膨胀及投资的事宜。我们更像撒罗满,而不像「田间的百合花」(玛6:28-29)。有如飞鸟那样信靠上主会「养活他们」,我们也同样会受到关顾(参阅玛6:26)。


正因为我们寻求自我和享乐的生活方式,我们认为圣经,特别是山中圣训,都是过时和不切实际的。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脱离天主和他的圣言,从而也脱离了现实。我们经常步着厄撒乌和犹达斯的后尘,本来试图赚取生命,但却失去了生命(路9:24);像厄撒乌一样,为了贪一时的畅快,出卖了自己长子的名分(参阅创25:33-34),或什至如同犹达斯,为了三十块银钱,出卖了自己(玛26:15)。因为被今世的神所蒙蔽(格后4:4),所以我们都拒绝承认自己的罪。这样,我们的生活的方式成了我们死亡的方式。


「为此我说,且在主内苦劝你们,生活不要像外邦人。」(弗4:17)「你们实行外教人的欲望……已经够了。」(伯前4:3)


祷告:天父,愿我不会爱这世界的生活方式,因它蔑视了你(若一2:15)。愿我能全心全意爱你。
承诺:「因为我几时软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。」(格后12:10)
赞颂:圣罗慕铎看见了父亲在决斗中杀人以后,便摒弃了世俗的一切,进了隐修院,其后,还开设了其他多所隐修院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