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为基督的爱催迫着我们,因我们曾如此断定:既然一个人替众人死了,那么众人都死了。」(格后5:14)


当我们已达到此断定,即「一个人为众人死,那么众人都死了」时,便会发生三个情况:


  • 我们不再为自己而生活,而是为曾为我们死去的那位生活(格后5:15);
  • 我们不会再「按人的看法认识谁」(格后5:16),包括耶稣;
  • 我们都是被爱所催迫行事,而非受恐惧、骄傲和压力所驱使(格后5:14)。


显然,达到这个断定,即耶稣的死亡及我们与他同死,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突破。每个基督徒都应要有此认知,但明显地很多人没有,不然,我们就会不再为自己而生活了。


就是现在,请求圣神领你们到十字架前。借着十字架,「世界于我已被钉在十字架上;我于世界也被钉在十字架上」(迦6:14)。圣神便会确认,也只有他能够确认,我们已将生命交付给主,并与他同钉在十字架上(罗6:6),而且「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」 (迦5:24)。只有靠着圣神,我们才能「如此断定」(格后5:14)。这样做,我们便不仅有在名称上是基督徒,而且在态度、行动和目标上都是。我们不再为自己,而是为耶稣生活。


祷告:圣神,请你领我到加尔瓦略山上并坚定我。
承诺:耶稣「叱责了风,并向海说:『不要作声,平定了吧!』风就停止了,遂大为平静。」(谷4:39)
赞颂:「你应当忠信至死,我必要赐给你生命的华冠。」(默2:10)赞美你,复活的主耶稣。你的复活给了我们将来复活的希望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