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不要把圣物给狗,也不要把你们的珠宝投在猪前,怕它们用脚践踏了珠宝,而又转过来咬伤你们。」(玛7:6)


你有想过扔珍珠在猪面前吗?即使我们认同这个命令的意思是:「不要与吃猪的外邦人分享福音的珠宝」,初期教会的犹太人基督徒,并没有开始向外邦人传福音。事实上,主的确要求犹太人基督徒向外邦人宣传福音,但要他们首先专注于向犹太人传福音。


天主是否既命令我们要扔珠宝在猪前,又不要扔珠宝在猪前呢?重点不是珠宝或猪,而是时机。难道当你在家工作的时候,你同时也能在教会工作吗?也许你会和不认识的人分享福音,而不会和你的妻子分享。


如果你不扔福音的珠宝在猪面前,那会怎么样呢?如果因为你不服从上主而错过了时机,那又会怎么样呢?无论我们愿意与否,我们都应该传扬福音。我们应该首先向最亲近的人传福音,尤其是那些很难于交谈的人。我们应该向那些主交给我们的人传福音,而不是我们自己选择的人。当我们在错误的时间、错误的人或错误的地点做「正确」的事情时,我们是扔珠宝在猪前了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一直按照你的方式行事。
承诺:「我要使你的后裔有如地上的灰尘;如果人能数清地上的灰尘,也能数清你的后裔。」(创 13:16)
赞颂:圣若望费舍不仅是一位枢机主教,在英格兰也是学术界领导者。他勇敢地捍卫了国王亨利八世婚姻的有效性,赢得了殉道者的冠冕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