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亚巴郎遂俯伏在地笑起来,心想:『百岁的人还能生子吗?撒辣已九十岁,还能生子?』」(创17:17)


亚巴郎和撒辣嘲笑了天主从没有讲过的笑话(创18:12)。当天主认真的时候,我们却经常会笑。天主非常重视实现他的应许。他对治疗癞病人(玛8:3)和那些按医疗标准不能治愈的人很认真。很多时候,在天主治疗绝症甚至使死人复活之前,很多医生和基督徒都已嘲笑了天主(玛10:8)。


主对于拯救我们,也是极其认真的。没有一个头脑正常的人,会在十字架下展示微笑。他很认真地想用他的宝血洁净我们的罪。流血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
然而,主也有不认真的时候。他嘲笑那些把自己看得太重的有学识和聪明的人(参阅路10:21;格前1:25)。他对那些不可一世的强国一笑置之(参阅咏2:4)。他认为我们对金钱和物质财富的关注是荒谬的。如果我们不是那么愚蠢,那就更有趣了(参阅路12:20)。


主多次笑了,甚至会哭泣(参阅路19:41)。我们做的也一样。可是,我们是否会如同他所做的一样,为了相同的原因而欢笑和哭泣呢?


祷告:天父,请教我在你笑时要笑,在你哭时要哭(雅4:9)。
承诺:「耶稣就伸手抚摸他说:『我愿意,你洁净了吧!』他的癞病立刻就洁净了。」(玛8:3)
赞颂:罗伯特维持着一个互联网事务,鼓励基督徒为圣言炽热起来,并让其在社会中闪耀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