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一见他们的信心,就对瘫子说:「孩子,你放心!你的罪赦了。」(玛9:2)


当耶稣赦免瘫子的罪时,他确认作了只有天主才能做的事。这样,他宣认了自己就是天主。对此,只有二种可能的回应,一是指他「说了亵渎的话」(玛9:3),或者是朝拜他,以他为主。


耶稣一次又一次宣认自己就是主;作为人子的他,宣认「是安息日的主」(玛12:8)、又称「天主是自己的父」(若5:18)和伟大的「我就是」(若8:24, 28, 58)。耶稣是「成了血肉的圣言」(若1:14),而「圣言就是天主」(若1:1)。因此,耶稣就是天主。


耶稣期待我们相信他就是天主。否则,「我们必要死在我们的罪恶中」(若8:24)。我们对耶稣天主性的信仰,不仅是在意念上的同意,而是要借着敬拜、服从和事奉来表明的。归根结底,我们对耶稣天主性的信仰,必须真心真意的,以致我们会奉献给耶稣任何事物,和为他做任何的事情。亚巴郎的表率,因着他愿意将他的独子奉献给上主、他生命中的喜乐(创22:10-12)显示了出来。我们也必须愿意作类似的牺牲。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是天主,我们就应该愿意将我们的生命完全交付给他。


你的生命如何指出你对耶稣天主性的信仰?你会死于你的罪恶,还是会「得胜世界」,因你相信耶稣为天主子,即天主呢? (若一5:5)


祷告:主耶稣,「我主,我天主!」(若20:28)
承诺:「地上万民要因你的后裔蒙受祝福,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。」(创22:18)
赞颂:尽管圣朱尼佩塞拉在墨西哥腿部受了伤,他仍将唯一真天主的圣言带给加利福尼亚洲的原住民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