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。」(格后12:9)


亚肋路亚!今天是主复活日,是每周都庆祝主耶稣在第一个复活​​节的早晨从坟墓中复活,战胜了罪恶和死亡,并为我们使万物更新。今天是共融合一的日子,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聚集在一起敬拜全能的天主,聆听他生活和掌握一切权柄的圣言,并领受那生命的食粮,主耶稣(若6:35)。今天,我们再次认识到天主是如此的爱我们,以致他永远不会认为赐给我们的祝福是足够的。亚肋路亚!


天主为这一天的计划是何等奇妙!但为什么今天仍然有人要离开上主的家,还厌恶地说:「我受够了这个教会」,而不是「天主,你的恩宠为我够了」?这个差异在今天的圣咏中启示出来了。当我们以谦卑的精神,「双目常注视着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」(咏123:2;希12:2),我们就会开放自己,接受他的怜悯和恩宠。但当我们注视于其他任何的事物上时,天主就不足够去满足我们了;相反,我们还会对他「起了反感」(谷6:3),并且我们更会为得到满足而转求别处。


今天,当你隆重地遵守主日时,要「考查考查自己」(格后13:5)。 「你们找什么?」(若1:38)「天主的安慰,和向你说的温和的话,你以为还太少吗?」(约15:11)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你祝福我们所得到的益处绰绰有余(肋25:21)。感谢你,我主,我天主,我的一切!
承诺:「为此,我为基督的缘故,喜欢在软弱中,在凌辱中,在艰难中,在迫害中,在困苦中,因为我几时软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。」(格后12:10)
赞颂:「但天主从死者中所复活的那位,却没有见到腐朽。」(宗13:37)圣父,借着复活的基督,并在圣神的共融合一中,我们赞美你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