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转过身来,看着她说:「女儿,放心吧!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从那时起,那女人就好了。 」(玛9:22)


主基督想透过会堂长和患血漏妇人的例子,激励我们达到更大的信德。会堂长对耶稣表现出极大的信德。他前来跪拜耶稣救活他的女儿时说:「我的女儿刚才死了,可是请你来,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,她必会活。」(玛9:18)在耶稣从死者中复活那女孩之前,一个患了血漏十二年的女人,以触摸耶稣的衣服,以表达她对耶稣的信德。因着她的信德,从那时起,那女人就好了(玛9:22)。


你相信耶稣能够并确实使死者复活,不仅是在世界末日,而且是现在吗?你相信耶稣会治愈你已患上多年,甚至十二年或更长时间的病症吗?你相信主会立即医治吗?你会相信去年你没有相信的奇迹和异事吗?你的信德有没有增长、突破及移山呢? (玛17:20)


我们对耶稣的信德还没有完全发展。即使我们信德已经有了光年的增长,我们在信德上仍会有以光年计的时间去增长。 「信仰是出于报道,报道是出于基督的命令。」(罗10:17)「接受那种在你们心里,而能救你们灵魂的圣言。」(雅1:21)「要听从他!」(玛17:5)要在信德上成长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「请增加【我的】信德吧!」(路17:5)
承诺:「地上的万民都要因你和你的后裔蒙受祝福。看我与你同在;你不论到那里,我必护佑你,领你回到此地。我决不离弃你,直到我实践了我对你所许的。」(创28:14-15)
赞颂:圣安多尼玛利亚匝加利是天主教反宗教改革运动的早期倡导者。他鼓励虔诚的革新,还提倡勤领圣体圣事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