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人给耶稣送来一个附魔的哑吧。」(玛9:32)


在玛窦福音中,我们与耶稣一起踏上奇迹和医治的旅程(玛8和9章)。玛窦保留最好的直到最后,就是耶稣驱逐一个恶魔,以松开了哑吧的舌头(玛9:33)。在三章之后,玛窦叙述另一个哑吧获得医治和拯救(玛12:22)。


对玛窦来说,哑吧的拯救非常重要,因为他知道我们所有人,在某程度上都被魔鬼缠住以致舌头打结了。我们可能无法自由地祈祷,热情地赞美,或勇敢地福传。我们都像匝加利亚,在若翰于母胎中九个月期间的景况一样(路1:20)。魔鬼掌握着我们的舌头。如果它控制我们的舌头,它便会控制我们整个身体(雅3:2)。


圣神被倾注出来,以释放我们的舌头,使我们可以母语和语言的恩赐来祈祷和赞美(宗2:4)。不是圣神松开我们的舌头而魔鬼被捆绑,就是我们的舌头被捆绑而魔鬼被释放。我们对抗恶魔的剑,就是圣神以我们的舌头挥动着先知性的天主圣言(弗6:17)。让我们解开舌头,攻击地狱之门(玛16:18)。


祷告:圣神,请用我的舌头与撒殚战斗。
承诺:「雅各伯说:『你如果不祝福我,我不让你走。』」(创32:27)
赞颂:在圣玛利亚葛莱蒂12岁时,她在抵抗一个18岁邻居男子的强暴时被刺死。这个男童在监狱里,梦见玛利亚把花收集起来送给他。在玛利亚被列为圣人时,他跪在圣伯多禄广场为自己的罪忏悔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