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还有父亲?」(创44:19)


若瑟拥有一切。他才华洋溢,英俊,富有。他是世上最重要的人之一。然而,这一切对他来说几乎亳无意义。若瑟的心碎了,不是因为他被兄弟们拒绝,而是要和自己的父亲分开数十年。若瑟大声哭泣表达对父亲的渴望(创45:2)。当若瑟向兄弟们透露了自己的身份时,他首先问他们说:「我父亲还在吗?」(创45:3)


我们都有若瑟的问题。我们与我们在天的父亲分开了。无论我们有什么,买了什么,拥有或做了什么,我们永远都不会快乐。没有了我们的天父,一切都毁了,生活变得空虚。然后,耶稣拯救了我们。他是到达天父那里的唯一途径(若14:6),以及是「天主本体的真像」(希1:3)。如果我们见到耶稣,我们就见到天父(若14:9)。耶稣与天父原是一体(若10:30)。耶稣教导我们「天主经」(玛6:9),并使我们与天父和好。正如天父爱耶稣,耶稣爱我们(若15:9)。


祷告:阿爸......
承诺:「你们白白得来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」(玛10:8)
赞颂:华尔特在荷里活工作,但他借着支持未出生的婴儿,让光明通过他而照耀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