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要为我的缘故,被带到总督和君王前,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证。」(玛10:18)


耶稣是真理(若14:6),是全部的真理,而且没有其他,只有真理。他没有向我们隐瞒跟随他是很困难的现实。他直言我们被派遣,就「好像羊进入狼群中」(玛10:16)。政府会带我们去受审判;宗教领袖会鞭打我们;甚至我们的家人会因为我们基督徒的见证,而把我们交给警察(玛10:17, 18, 21)。我们会因为耶稣而「要被众人所恼恨」(玛10:22)。


我们是耶稣的跟随者,不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有更好,而是因为我们爱他。本性而言,我们是不想受苦或被拒绝的。无论如何,我们对耶稣的爱比我们爱自己或对痛苦的恐惧,都更为强烈。我们想与我们的主在一起,即使是在十字架的脚下。我们宁愿与耶稣同死,也不愿没有他而活。我们「不论是好,是坏,富有,贫穷,疾病,健康」都爱他。


即使死亡也永远不能把我们和他隔绝,因为爱比死更强大(罗8:35,38-39;歌8:6)。耶稣,新郎,我爱你;我为你而活。


祷告:耶稣,如果这是你的旨意,愿我为爱你而死于殉道。
承诺:「一见了他,就扑在他颈上,抱住他的颈,哭了很久。」(创46:29)
赞颂:圣奥斯定赵荣是中国军人,在北京曾亲眼目睹一位法国主教的殉道。这个有力的见证引导奥斯定寻求洗礼。他被任命为神父,后来殉道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