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,不配是我的。」(玛10:38)


耶稣是一个真实的人,他从天上来到地上,住在人间(若1:14)。在他公开执行任务的三年间,耶稣经常没有枕头的地方,也没有睡觉的家(路9:58)。他遭受到拒绝和强烈的迫害。他在肉体和情感上都遭受了痛苦(路19:41;若19:33-35)。最后,他被不公正地判处死刑。为了拯救我们,他背负了一个真实的十字架,被钉在这十字架上,并为我们的罪而死。


耶稣召叫我们跟随他,并背负我们自己的每日的十字架(路9:23),以消除我们文化上的混乱和错谬。如果我们真的做这行动,我们就要全神贯注于背负十字架、跟随他的足迹、死于自我等要求,以致困惑会被明确所取代。要做到这一点,我们必须「双目常注视着」耶稣(希12:2),以达至我们没有时间或精力去做其他事情的程度。而耶稣在那时会认为我们配得上他(玛10:38)。


要向耶稣说:你「应该兴盛,我却应该衰微。」(若3:30)


祷告:主耶稣,请充满我对你的爱,以致我把你视为我最大的财宝(玛13:44),并付出我所有的一切来拥有你。
承诺:「我们的救助是仰赖上主的名,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。」(咏124:8)
赞颂:多年病重的德肋撒,她用她慈爱的言语服务照顾她的人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