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,如果行在索多瑪,她必会存留到今天。」(玛11:23)


索多瑪在历史中消失了,是因她恶名昭著于同性强奸和相关的性变态行为(参阅创19:5)。耶稣向我们保证,他的奇迹若行在索多瑪,足以使其悔改皈依(参阅玛11:23)。他亦郑重地向我们保证,我们这些相信他的人,可以作比他更大的事业(参阅若14:12)。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行奇迹,去引导那些比索多瑪更糟透的城市及国家悔改皈依。


那么,让我们不要再为世界的邪恶而悲叹,而要开始伴随着天主的圣言,以耶稣之名行激动人心的奇迹和异能(参阅谷16:17-20)。我们不是没有这能力,而是我们没有足够的信德去运用这能力。耶稣向我们保证:「假如你们有像芥子那么大的信德,你们向这座山说:『从这边移到那边去!』它必会移过去的;为你们没有不可能的事。」 (玛17:20)


耶稣期望从我们中出现奇迹般的事业。他没有使圣经满载着奇迹和异能,以令我们期望那些在我们现今的时代,已不再适用的事物。我们知道:当我们接近时代的终结和耶稣的再来临时,耶稣将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,行大能的奇迹和异能。要期望奇迹并以耶稣之名施行它们。现在就要使索多瑪悔改皈依。


祷告:天父, 请利用我去激发众人走向圣善和纯洁。
承诺:「对贫苦的人,上主常予俯听;对他的俘虏,他决不会看轻。」(咏69:34)
赞颂:圣皇亨利是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。他的主要目标是在欧洲建立永久的和平。他协助教宗本笃八世平定了在罗马的动乱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