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荆棘为火焚烧,而荆棘却没有烧毁。」(出3:2)


细想一下一根正在燃烧的蜡烛。当蜡被耗尽时,蜡烛上的火焰便会熄灭。然而,在耶稣内,我们却不会像蜡尽熄灭的蜡烛,而是像那正在焚烧的荆棘,既没被烧毁,亦没耗尽(参阅出3:2)。


有些人害怕接受天主的爱。他们惧怕会被天主的爱火所吞灭(参阅希12:29),自己便再不会跟以往一样了。要完全沉浸在天主的爱内,他们知道他们必须悔改和致力于修德成圣(参阅出3:5)。可是,正如梅瑟被燃烧荆棘的奇景所吸引,人们纵然恐惧,天主的爱同样会吸引他们。


天主的炽爱是圣三的爱,在父、子和圣神之间的爱火像弧形的光线般永远交织闪耀。天主借着圣神,把圣三那耗尽而不摧毁的炽爱,倾注于我们心中(参阅罗5:5)。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使我们与这爱相隔绝(参罗8:38-39)。


要像梅瑟。走向天主而不是远离他。要舍弃的不单是你的鞋,还有对世上事物的爱(参阅若一2:15)。不要惧怕天主强力的爱。很多人被人类消逝的爱所伤害,但天主的爱永不消逝(参阅格前13:8)。要为天主的爱舍弃自己。你的整个人生是寻找他的爱。要对自己真诚和对天主真诚。要生活在他的爱内(参阅若15:9)。


祷告:三位一体的天主,请把我从消耗者转变为被耗尽者。我完全服膺于你的炽爱中。
承诺:「上主常行正义的工作,为受压迫者主持公道。」(咏103:6)
赞颂:圣泰卡维达是美国原住民。她年轻时对耶稣会传教士心生好奇。多年后她接受了洗礼入教,并因这决定而遭受迫害。在2012年,她被列入圣人中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