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这一天将是你们的纪念日,要当作上主的节日来庆祝;你们要世世代代过这节日,作为永远的法规。」(出12:14)


逾越节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。它指的是上主在杀死埃及人的长子时,越过了以色列人家园的事件(出12:12, 29-30)。就这样,以色列人从数百年的奴隶制中被释放出来。


耶稣在逾越节庆祝了「最后的晚餐」。他说:「我渴望而又渴望,在我受难以前,同你们吃这一次逾越节晚餐。」(路22:15)他命令我们,以最后的晚餐作为新的逾越节,去纪念他(参阅路22:19)。五旬节之后,圣神带领初期的教会,致力于庆祝新的逾越节(参阅宗 2:42)。他们称之为「擘饼」。两千多年来,新的逾越节一直是基督徒生活的核心。


你是否渴望庆祝逾越节,像耶稣非常渴望与你一起庆祝呢? (参阅路22:15)弥撒是你生活的核心吗?你是否以庆祝圣体圣事而生活呢?你有没有跟随圣神的带领,把自己投入于擘饼中呢? (参阅宗2:42)要祈求恩宠,全心全意地爱临在圣体圣事中的耶稣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每天都渴望庆祝弥撒和领圣体。要做任何事来增加在我内的这种渴望。
承诺:「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。」(玛12:7)
赞颂:加尔默耳山(Mount Carmel)位于以色列北部,是一些特别献身于荣福童贞玛利亚的隐修士之家。这些隐修士们被称为「嘉尔默罗圣母兄弟」。许多著名的圣人都是嘉尔默罗会士,他们推广玛利亚始胎无染原罪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