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就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,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,遂开口教训他们许多事。」(谷6:34)


牧羊人的主要职责是喂养他的羊群。善牧耶稣全神贯注于喂养他的羊群。他以长时间的教导去喂养他的羊群,以致他自己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(参阅谷6:31)。耶稣希望我们通过喂养他的羊群,来表达我们对他的爱(参阅若21:17)。


我们需要身体和属神上的喂养,但最重要的是属神上的。我们以两种方式获得属神上的喂养:圣体圣事和天主的圣言。耶稣说:「我的肉,是真实的食品」(若6:55)和「人生活不只靠饼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发的一切言语」(玛4:4)。


这个生命之粮的网页,旨在以这两种方式喂养羊群。我们教授每天为感恩圣事的读经,以鼓励我们的读者阅读圣经,并每天参与弥撒和领圣体圣事。我们这样喂养羊群是因为我们爱羊群,尤其是我们爱善牧。


祷告:主耶稣,借着你的圣神,愿我对这个世界的食物失去食欲,而渴望你,「生命的食粮」(若 6:35)。
承诺:「现今在基督耶稣内,你们从前远离天主的人,借着基督的血,成为亲近的了。」(弗2:13)
赞颂:「这些事以后,我听见天上仿佛有一大伙人群发出的大声音说:『亚肋路亚!胜利、光荣和能力,应归于我们的天主。』」(默19:1)赞美复活的耶稣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