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,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?」(出14:11)


美国开国元勋帕特力亨利曾说:「不自由,毋宁死。」以色列民却这么说:「给我生命。谁稀罕自由?」他们还说:「我们甘愿服侍埃及人,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旷野里还好。」(出14:12)至于我们,大部分人会认为以民比帕特力亨利说得更好。我们要「生命、自由及追求幸福快乐。」然而,生命与幸福快乐又要比自由更优胜些。事实上,享乐常常比自由优先。我们可能知道我们都患有强迫症。我们或许承认这是一种不合符天主意旨的关系,但我们仍会选择享乐多于选择自由。


我们永不会为自由而死,除非我们把生命完全献给那位为了使我们自由而死的耶稣。他是真理,而真理必会使我们获得自由(若8:32)。如果我们让他使我们自由,我们的确是自由的(若8:36)。耶稣来是「向俘虏宣告释放」,使被囚的人「获得自由」(路4:18)。他就是赎世者,为了使我们由奴役中获得自由而付出沉重的代价。


细想一下,在你的生命中,有那里令你确实地不愿意为自由而死。要向耶稣祈求:「耶稣,赎世之主,求你垂怜我,并使我获得自由。」要不断这祈求作祈祷。当你受到诱惑时,要不断向赎世主耶稣祈祷。他必会使你获得自由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可以自由去做一些在我们的社会中,很多人都害怕做的属神之事。
承诺:「看,这里有一位大于撒罗满的!」(玛12:42)
赞颂:耶稣使汤姆摆脱酗酒的鉫锁而重获自由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