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听天国的话,而不了解的,那恶者就来把撒在他心里的夺去;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。」(玛13:19)


这些年来,在家里、教堂和学校,通过阅读和教导,你听到了多少天主的圣言呢?你明白并活出了多少天主的圣言呢?这两条问题的不同答案,正显示出魔鬼从我们身上夺走了多少圣言。我们中有许多人,多年来都一直接触到天主的圣言,却很少将圣言在生活中显示出来。魔鬼确实是把我们的眼睛弄瞎了。我们甚至不向当局报告或寻求协助。我们只是将自己委托给每天从我们夺取生命之言的撒殚。


天主的圣言告诉我们:「你们要服从天主,对抗魔鬼,魔鬼就必逃避你们。」(雅4:7)我们可以从夺取者那里夺取,夺回魔鬼偷取了的一切(参阅路11:22 )。借着对主耶稣基督的信德,我们做这事,以祈祷和服从表达出来的。圣神将使我们记起已遗忘多年的天主圣言。我们要实践圣言,以使我们生活上各方面都是圣的(伯前1:15)。


主耶稣知道如何防止魔鬼的盗窃。要向有权威的主耶稣报告任何魔鬼盗窃的事。我们需要主耶稣救我们免于凶恶(玛6:13)。主耶稣不仅播下种子,还会保护它。


祷告:主耶稣,我被掠夺了数千次;请帮我讨回赃物。
承诺:「应孝敬你的父亲和你的母亲,好使你在上主你的天主赐给你的地方,延年益寿。」(出20:12)
赞颂:瑞典的圣彼济大(St. Bridget)很勇敢。在1350年,她勇敢地从瑞典到罗马朝圣。当时,欧洲正遭受瘟疫袭击,她却再没有回到瑞典。她是八个孩子的母亲,获得主耶稣给她显现。她也是一位社会运动的活跃份子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