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怎能将这一点东西摆在一百人面前呢?」(列下4:43)


很多时候,我们要献出的似乎是那样的不足够。我们每周可能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空闲时间。那么,我们怎能更新教会呢?我们可能会被限制在家里。我们与人的联系就是通过电话。在这些情况下,我们如何能使万民成为门徒呢? (参阅玛28:19)我们只有五元可以捐赠,但教会需要十万元来收容无家可归的人。五块钱有什么用呢?


我们经常发现自己处于与耶稣发现自己只有五个大饼和两条鱼,但要使约一万五千至二万人饱饫时的景况一㨾(参阅若6:9)。也许我们不需要食物像时间、精力和金钱一样地倍增。我们却每天都需要主耶稣的倍增神迹来改变我们的不足,以投入他充份的满足中。主耶稣每天都在弥撒中施行这个奇迹。因此,初期教会称弥撒为「擘饼」(参阅宗2:42)。当主耶稣擘饼时,我们微小的生命就会倍增,以改变世界。


祷告:主耶稣,我将我微小的生命交给你,请你将它倍增。
承诺:「尽力以和平的联系,保持心神的合一。」(弗4:3)
赞颂:「的确,天主甚至能使肉身复活,并获享永生。」(圣犹思定﹝St. Justin﹞,第二世纪的殉道圣人)赞美你,复活的主耶稣,因你启迪了我们最伟大的圣人们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