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同梅瑟面对面地谈话。」(出33:11)


一幅多么难以描述的图像!全能的天主与人类面对面地交谈,而梅瑟却没有死亡(参阅出24:11; 33:20;依6:5)。更令人惊叹不已的是,天主邀请了每个人都有这种接近他自己的方式(参阅弗2:18)。我们每个人也可以与主面对面地相遇,特别是在朝拜圣体中。此外,在每台弥撒中,我们都可以凝视圣化了的圣体,圣三的第二位,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,灵魂及天主性。


天主在圣经中对我们谈话。圣热罗尼莫明言:「不认识圣经,即不认识基督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133)一个与主交谈并聆听他所说的话的一个很好方法,就是每天阅读天主圣言。在修和圣事中,耶稣亲自通过司铎,宽恕和赦免我们的罪过。


耶稣在我们基督徒的兄弟姊妹中呈现给我们。 「因为那里有两个或三个人,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,我就在他们中间。」(玛18:20)耶稣是「厄玛奴耳」,是天天都同我们在一起的天主(玛1:23; 28:20)。他已经给了我们许多看到他和听他说话的方式。要尽可能经常,甚至每天去参与弥撒。要每天阅读天主圣言并经常领圣礼。 「欣赏上主的甘饴慈祥,瞻仰上主圣所的堂皇。」(咏27:4)


祷告:天父,请不要远离我们。愿我从今天开始,十倍甚或更多倍于往昔,回转头来寻求你(巴4:28)。
承诺:「就如东方距离西方有多么远,他使我们的罪离我们也多远。」(咏103:12)
赞颂:维多利亚在朝拜圣体中,度过了很多有福的时光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