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生活不要再像外邦人。」(弗4:17)


保禄借着带领十二人皈依基督并在圣神内获得新生命,开展了厄弗所教会(宗19:5-7)。几年后,保禄察觉到厄弗所人失去了「对基督起初的爱德」(默2:4)。保禄似乎可能从厄弗所基督徒的生活方式看出这事,因为他们仅是修改了异教的信仰。保禄认为,当厄弗所人「学了基督」(弗4:20),就该脱去了照从前生活的旧人,而学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(弗4:22),并且「应在心思念虑上改换一新」(弗4:23)。因为保禄确定对基督作出承诺,就要在生活方式上有根本的改变。


今天许多基督徒可以与那些厄弗所人互相比照。基督徒与非信徒的「好人」做同样的事,购买相同的物品、观看同一的节目、享受同样的娱乐,并进行相仿的投资。但是他们仍然会避免更大幅度地过异教徒的生活方式。无论如何,对于过这种生活方式的信徒,更恰当的描述是「修改了的异教信仰的人」,而不是「根本上改变了的基督徒」。我们必须悔改,和「于世界也被钉在十字架上」(迦6:14),并且,我们「自愿损失一切,拿一切当废物,为赚得基督。」(斐3:8)


祷告:仁慈的圣天,若我舍弃耶稣作为我的主和他的天主性,愿我的生活变得毫无意义。
承诺:「你们不要为那可损坏的食粮劳碌,而要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粮劳碌,即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。」(若6:27)
赞颂:复活的耶稣,我渴望跟随你。 「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区,定会享见上主的幸福。」(咏27:13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