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当时,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,从云中有声音说:『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从他!』」(谷9:7)


当耶稣谈论十字架和其他事情时,宗徒们都没有聆听。如果我们不聆听他人,我们可能不会了解他们。当我们不了解他人,我们通常都不会喜欢他们。这证明了宗徒们也真是如此,因为其中有一个出卖了基督,另一个否认了他,当他被钉十字架时,除了若望,所有人都离弃了他。


在显圣容中,耶稣尝试改变宗徒们对他的看法,好使他们能够聆听他、认识他,并深深的爱他。当知道了耶稣是天主,难道他们不会聆听他的吗?不,即使在看到耶稣作为天主的荣耀之后,他们还是不聆听他。在耶稣被钉死亡后,他从死者中复活。如果这不能证明耶稣是天主,并值得聆听的话,那会是什么呢?最后,耶稣升天,而圣神在五旬节降临。在圣神内,宗徒们宣讲耶稣是主天主(格前12:3)。于是他们便聆听他,亲自认识他,并且每个宗徒都全心、全灵、全意爱他(路10:27)。他们没有离弃他,反而为爱他而死亡。 「要听从他」(路9:35)。


祷告:耶稣,请给我一个新的五旬节,好使我见到你是显圣容和复活的主天主,并因此爱你。
承诺:「因此,我们认定先知的话更为确实,对这话你们当十分留神,就如留神在暗中发光的灯,直到天亮,晨星在你们的心中升起的时候。」(伯后1:19)
赞颂:赞美显圣容的耶稣,他开启我们的眼睛,以看到四周的光耀,并开启我们的耳朵,以听到天父的声音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