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色列!现今上主你的天主向你要求什么?是要求你敬畏上主你的天主。」(申10:12)


如果你去圣堂,你通常会被劝告要爱和事奉上主(申10:12)。在一个好的教会里,你甚至会被告知要凭着遵守他的诫命(申10:13),「全心全灵」(申10:12)爱天主。然而,这仍然缺少一些东西。在我们可以完全地爱、事奉和服从上主以前,我们必须敬畏他(申10:12)。敬畏上主不只是智慧的开始(咏110:10);也是我们全心爱天主的开始。


当我们受洗并领受坚振时,我们便要敬畏上主。借着信德的生活,在我们惊叹上主的临在、爱和力量时,我们加深了对他的敬畏。当我们更深地沉浸于圣经中时,我们会因他的圣言(依66:2)而谦卑的颤栗。凭着恩宠,我们的喜乐成为对上主的敬畏(依11:3)。在圣神内,一种崇敬的敬畏会超越我们(宗2:43),使我们可以彼此顺从(弗5:21)。当我们「怀着敬畏上主之情行动」,我们便会享受到「圣神的鼓励,逐渐发展」(宗9:31),他在我们的生命中造成了伟大的爱(参阅迦5:22)。


祷告:天父,请更新我的洗礼和坚振。愿我更加的敬畏你。
承诺:「他向大地发出自己的语言,他的圣旨便立即迅速奔传。」(咏147:15)
赞颂:圣十字德兰本笃曾经是一位犹太人的知识份子,她放弃了对默西亚的误解,皈依了天主教的信仰,并喜乐的跟随耶稣,作为她的主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