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说:「如果你的弟兄得罪了你,去,要在你和他独处的时候,规劝他。」(玛18:15)


基督徒不会公开表达对他人的不满,我们不是为所有人看到而清洗我们的污秽,我们也不是试图隐瞒任何事情,但是我们尊重人不被背后议论和不被公开批评的权利。我们将事情保留在两人之间(玛18:15)。即使是配偶和家人,也不应该知道我们的不满及投诉。口无遮拦的说话比原来的问题,会造成更大的伤害。


在整个教会历史中,基督徒曾经用像刀片式的舌头互相切碎。我们正已落入了魔鬼的手中。这样做时,我们成为了魔鬼策略的棋子,用来摧毁天主的国。但是,如果我们让圣神控制我们的口舌,我们就能控制我们的整个身体(雅3:2)。


这不仅适用于我们血肉的身体,也适用于基督的身体,即教会。流言蜚语、诽谤、消极和气馁会破坏教会,使我们的敬拜变得毫无意义(雅1:26)。要以赞美、祈祷、说预言和鼓励的言语,建立基督的身体(格前14:3-4)。舌头是教会最重要的肢体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以祈祷和赞美的口舌来说话,而不是以犯罪的口舌。
承诺:「梅瑟死时,已一百二十岁,但他的眼睛未花,精力也未衰退。」(申34:7)
赞颂:圣嘉勒高举圣体时,驱散了威胁的军队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