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当我由阿孟子民那里平安回来时,不论谁由我家门内出来迎接我,谁就应归上主,我要把他献作全燔祭。」(民11:31)


生活于世俗人文主义的社会里,我们对于属神的力量几乎一无所知。很多古人对于属神的实况,在某程度上比我们更为优胜。依弗大知道在我们的社会中,很少人意识到:誓许以人作祭品,有着非凡的力量(参阅民11:30-31)。当他许下这个誓言时,他战胜了阿孟人。此外,当摩阿布王祭献了他首生子时,他在战争中幸免战败(列下3:27)。至于亚巴郎,他比我们更清楚天主要求他祭献其子依撒格背后的原因(参阅创22:2)。米该亚先知说预言时,指出他已觉察到以人作祭献的力量,他说:「上主岂喜悦万千的公羊,或万道河流的油?为了我的过犯,我应否献上我的长子?为了我灵魂的罪恶,我应否献上我亲生的儿子?」(米6:7)信奉撒殚和堕胎主义者也知道以人作祭献的力量。然而,把人作为祭品是大罪,是可恶的事。那么,这是否意指我们是无能力或负重罪的人?不,主已为历代所有的人,做了不可能的事,就是他在加尔瓦略山上他把自己作为祭献,以完美无罪之身去除免世人的罪。


请赞美耶稣,他是天主也是人,是司祭也是祭品,是救世者也是主!


祷告:天父,愿我能把整个生命专注于圣体,那是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祭献的临现。
承诺:「被召的人多,被选的人少。」(玛22:14)
赞颂:圣若望欧德以宣讲耶稣和圣母至圣无玷之心在法国传播福音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