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经师和法利塞人坐在梅瑟的讲座上:凡他们对你们所说的,你们要行要守;但不要照他们的行为去做。」(玛23:2-3)


有时,人所属圣堂里的牧者、司铎和服务者,并不是过着圣洁的生活。一些牧者甚至未曾将他们的生命交付给耶稣。有些会扼杀圣神的恩赐(得前5:19),甚至在不知不觉中被魔鬼所利用。在这些情况下,你会怎样做呢?你会离开教会吗?不会,你不会因为某个部分的缘故而离开整个身体。


你的牧者需要爱和尊重。给他天主爱人的那种的爱:无条件的爱。当然,你和许多其他人可能都曾被牧者伤害过。你看到你的牧者为魔鬼工作而不是抵抗魔鬼而难过。无论如何,要无条件地去爱他。天主这样做,他也会召叫你这样做。爱是「一条更高超的道路」(格前12:31)。 「因为爱德遮盖许多罪过」(伯前4:8)。 「爱情猛如死亡」(雅8:6)。 「在爱内没有恐惧」(若一 4:18)。 「爱永存不朽」(格前13:8)。


在这一切发生以后,你可能仍然无法爱你的牧者。要为得到这恩宠而祈求。


祷告:天父,愿无条件的爱成为我们圣堂的特征。愿我开始无条件爱的潮流。愿他们因我们的爱而知道我们是基督徒(参阅若13:35)。
承诺:「愿上主受颂扬!因为他没有使你今日缺乏承继者。愿他在以色列中得享盛名! 他是你心灵的安慰,是你老年的依靠。」(卢4:14-15)
赞颂:教宗圣庇护十世通过更新教会,特别是早领受圣体圣事,以抵抗现代主义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