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教会怎样服从基督,作妻子的也应怎样事事服从丈夫。」(弗5:24)


这节圣经是最容易被误解的经文之一。我们的现代文化中,服从是一个不受欢迎的词语。然而,在圣经中,服从是受到高度评价的。这正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地位(参阅斐2:8)。服从是救赎之道,是天主的大能。这不是在一个软弱的地位;反而是一种超性的力量。服从不是被动的;它是积极的,即使在分歧中,仍然是以爱服从。


我们必须服从于主、他的讲话和他的教会(弗5:21)。我们必须服从于神长、父母、丈夫、政府和领袖(弗5:21;参见罗13:7)。如果权威相互矛盾,我们服从较高级的权威。例如,如果政府与圣经有矛盾,我们就服从圣经,因此也就违背了政府。然而,大部分的时间,我们都服从他们,弃绝自己,背起十字架,跟随耶稣(路9:23)。


祷告:天父,请赐给我力量去接受因服从而获得的恩惠。
承诺:「至于我和我的家族,我们一定要事奉上主。」(苏24:15)
赞颂:「谁吃我的肉,并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,我且要叫他复活。」(若6:54)复活的耶稣,我们怎样才足以表达对你的感恩呢?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