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应按这圣言来实行,不要只听,自己欺骗自己。」(雅1:22)


你们中的一些人多年来一直在研读《生命之量》这本小册子。你们读过数以百、千计的圣经片段。你们得到极大的祝福。上主并不期望我们记住所有这些圣经章节,或者知道如何解释它们。他确实期望我们靠着他的恩宠,把它们全活出来。


认识天主的话要求遵行他的话。在审判日,上主不会审问我们对他的话认识了什么,而是我们如何把它活出来。 「因为在天主前,并不是听法律的算为义人,而是实行法律的才称为义人。」(罗2:13)


因此,让我们不要自欺欺人。让我们把圣经的每一句话铭记于心并把它带入生活中。 「以柔顺之心,接受那种在你们心里,而能救你们灵魂的圣言。」(雅1:21)上主永远不会颁给我们一条诫命,却不授权我们去执行它的。


耶稣应许说:「凡听了我这些话而实行的,就好像一个聪明人,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。」(玛7:24)「不随听随忘,却实际力行的,这人因他的作为必是有福的」(雅1:25)。耶稣还许诺:「听了天主的话而实行的,才是我的母亲和我的兄弟。」(路8:21)要实行天主的话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通过遵守你的话而成为你家庭的忠实成员(谷3:34-35)。
承诺:「以色列!现在你要听我教训你们的法令和规律,尽力遵行:这样你们才能生活,才能进入占领,上主你们祖先的天主赐给你们的地方。」(申4:1)
赞颂:「让我们欢乐鼓舞,将光荣归于他吧!因为羔羊的婚期来近了,他的新娘也准备好了。」(默19:7)赞美复活的耶稣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