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,因为他给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贫穷人传报喜讯。」(路4:18)


路加记述耶稣从事工作的第一天,是为了使我们得益而从事收获的工作。耶稣奉职天主的话:宣讲、教导及说预言。他向贫穷人传报喜讯,向俘虏宣告释放,向盲者宣告复明,使受压迫者获得自由(路4:18)。


你愿意从事这份工作吗?顺便一提,这份工作是没有固定工资的。耶稣为你提供基本的需要。你必须每天为你的食粮而信靠他。此外,工作条件还有很多未如人意之处。尽管有些人称赞你,惊叹于你动人的讲话(参阅路4:22),但许多人却拒绝耶稣、拒绝你和拒绝福音。


在耶稣第一天的工作结束时,他们把他赶出城外,并试图把他扔下悬崖(路4:29-30)。如果他们这样对待「主人」,想像一下他们会如何迫害你们这些「仆人」(若15:20)。你会接受这份工作吗? 「庄稼固多,工人却少」(玛9:37),而你可了解是为什么。


我们为耶稣工作,与耶稣一起工作。为什么一个少女要从事汽车工作?就是为了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。为什么一个男人要打扫房间?就是为了和他的女朋友一起。我们为什么要受苦并为耶稣工作?只是为了与耶稣在一起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做任何事情,都只是为了和你在一起。
承诺:「然后我们这些活着还存留的人,同时与他们一起要被提到云彩上,到空中迎接主。」(得前4:17)
赞颂:罗伯特神父成为一名传教士是因为他愿意像耶稣那样事奉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