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没有拣定我们为泄怒,而是借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为获得拯救。」(得前5:9)


天主是绝对公正的。因此,不公正的人必须受到惩罚。我们都犯了罪,都是不公正的。因此,我们都应该受到天主的惩罚和泄怒(参阅弗2:3)。


然而,我们能够借着受洗归于耶稣的成义死亡并活出我们的洗礼,以「逃避那即将来临的忿怒」(玛3:7)。因此,我们接受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,把我们的惩罚担负了在他自己身上。 「现在,我们既因他的血而成义,我们【更确定】要借着他脱免天主的义怒。」(罗5:9)然而,如果我们没有活出我们的洗礼,反而违背天主,那么,耶稣为我们的成义死亡将是徒劳的了(参阅格前1:17)。那时,我们将必须由自己来承担我们的惩罚。 「那信从子的,便有永生;那不信从子的,不但不会见到生命,反有天主的义怒常在他身上。」(若3:36)如果我们拒绝悔改我们的罪过,我们顽固而不知悔改的心,就会在天主忿怒和显示他正义审判的那一天,为我们自己积蓄报应,他将要按照每人的行为予以报应(参阅罗2:5-6)


因此,要活出你的洗礼、服从上主、悔改和去办告解。天主的义怒肯定会到来,但你可以从它中获得脱免(参阅得前1:10)。要永远感谢耶稣替你受苦和死去。


祷告:天父,感谢你没有派遣你的圣子来审判我们,而是拯救我们(若3:17)。我们要将生命奉献给他。
承诺:「他用权柄和能力命令邪魔,而他们竟出去了!」(路4:36)
赞颂:为了配合上主使他们的兄弟摆脱毒瘾的计划,吉姆的家人禁食和祈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