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就走到她身边,叱退热症,热症就离开了她;她立刻起来服事他们。」(路4:39)


耶稣不仅医治了癌症、心脏病、爱滋病、精神分裂症、关节炎等疾病,同时也传福音和服务。在今天福音的读经中,耶稣治愈了西满岳母的热症,得到了她立刻的服务(路4:39)。然而,有许多病人,如同健康的人一样,对传福音和服务不感兴趣。他们只是想比以往较好,保持那样子就可以了。他们可能愿意做一些善工,但不见他们亲自在公共场合为耶稣作见证。此外,他们也不想因为太投入服务的事工,以致要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。许多患病的基督徒愿意的生活,与非基督徒病人没有很多的不同。


这显露了一个大问题。耶稣召叫他的跟随者,去过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(玛16:25)。他希望我们与他一样,以传福音和服务为优先的事项。因为他非常爱我们和他的子民,耶稣希望我们能立即站起来服务他的子民(路4:39)。他要我们「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」,其他一切自会赐给我们(玛6:33)。医治不仅是改变我们身体的状况,更重要的是改变我们的思想,使之与耶稣一致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赐给我们「基督的心意」(格前2:16)。
承诺:「就是他给我们报告了圣神所赐与们的爱。」(哥1:8)
赞颂:撒洛向她遇见的所有人作见证,她是借着祈祷的力量使癌症得到治愈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