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上了其中一只属于西满的船。」(路5:3)


在路加福音中,耶稣第一次和西满接触是在进入他的住宅后,立刻医好了西满的岳母(路4:38-39)。西满显然深受感动,以致让耶稣将他的船用作讲坛(路5:3)。有些人不会让耶稣在他们的工作场所中,但西满却谦卑地接受耶稣在工作上给他的帮助(路5:4-5)。


耶稣在西满的家和工作场所中的作为触动了西满。然而,使西满皈依的,是当耶稣在西满的工作上显示出他绝对而奇妙的主宰地位。西满是一名专业的渔夫,而耶稣却不是,他只是「木匠的儿子」(谷6:3)。因着耶稣的指示,西满奇迹地「网了许多鱼」(路5:6),显示耶稣是渔夫的主,这使西满相信并接受耶稣是他的主,就跪伏在耶稣膝前,承认自己的罪过说:「主,请你离开我!因为我是个罪人。」(路5:8)他在耶稣内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人。这事以后,耶稣对西满说:「你是伯多禄(磐石)。」(玛16:18)


你的专业领域是什么?你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做什么?这些都是你生活的领域中,要邀请耶稣自由地主导之处。当你让耶稣在这领域中自由地发挥时,出于对你的爱,他会让你意识到他「所施展的强有力而见效的德能是怎样的伟大」(弗1:19)。让耶稣成为你最好的主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愿我「对【你】的旨意有充份的认识,充满各样属神的智慧和见识。」(哥1:9)
承诺:「我们且在他内得到了救赎,获得了罪赦。」(哥1:14)
赞颂:爱丽斯修女是一位默观祈祷者,这使她在生活中与她所爱的主耶稣联系在一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