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但日子将要来到,当新郎从他们中被劫去时,在那些日子,他们就要禁食了。」(路5:35)


耶稣说他的门徒,即是我们,一定会禁食。然而,作为耶稣跟随者,我们的禁食与旧约的禁食不同。新约禁食的强大力量,只能与新约的生活方式相容(路5:37)。如果没有新生活方式的新皮囊来盛载我们新禁食的新酒,我们的禁食就不会是建设,而是破坏。因此,要以主召叫我们的方式禁食,我们必须首先让圣神在我们内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。


圣神会这样做,借着赐予我们与耶稣的关系,克制我们自私的欲望、不近人情和恶劣的习惯。在圣神内,我们将能够说:「凡以前对我有利益的事,我如今为了基督,都看作是损失。不但如此,而且我将一切都看作损失,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;为了他,我自愿损失一切,拿一切当废物,为赚得基督,为结合于他。」(斐3:7-9)


时至今日,圣神可能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召叫教会禁食。 「斋戒……使人自由」(依58:6),但有些「魔鬼非用祈祷和禁食,是不能赶出去的。」(玛17:21)然而,要在新约禁食中获得完全的力量,我们必须让圣神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,借着赐予我们对耶稣的爱,超越一切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把我从自我为中心和只追求享乐生活的的这个监狱中释放出来。
承诺:「耶稣在万有之先就有,万有都赖他而存在。」(哥1:17)
赞颂:教宗圣额我略怀着热诚,要实践将福音带给安格鲁撒克逊人的使命。他当选教宗后,便向他们传播了福音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