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耶稣为主,就该在他内行动生活。」(哥2:6)


无论我们与基督的关系有多长时间和多深,我们「对基督所有的赤诚和贞洁」(格后11:3),仍常会面对有脱离的危险。我们可能会被一种「以哲学,以虚伪的妄言」(哥2:8)和被「今世的神已蒙蔽了」(格后4:4)所欺骗。我们可能「有起背信的恶心,背离生活的天主。」(希3:12)


「我们只愿你们每一位表现同样的热心,以达成你们的希望,一直到底。这样,你们不但不会懈怠,而且还会效法那些因信德和耐心而继承恩许的人。」(希6:11-12)我们必须管好自己的身体,并主导它们,为免「给别人报捷,自己反而落选。」(格前9:27)让我们「卸下各种累赘和纠缠人的罪过,以坚忍的心,跑那摆在我们面前的赛程,双目常注视着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。」(希12:1-2)


因此,不要感到沮丧或灰心丧志(希12:3)。 「弟兄们,你们更要尽心竭力,使你们的蒙召和被选,赖善行而坚定不移;倘若你们这样作,决不会跌倒。的确,这样你们便更有把握,进入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。」(伯后1:10-11)


祷告:耶稣,愿我们在你内生根和有所建树。愿我们在信德的路上越发坚强,并满溢感恩之情(哥2:7)。
承诺:耶稣「上山祈祷;他彻夜向天主祈祷。」(路6:12)
赞颂:玛嘉丽(Margaret)诚心的坚持为她的和他人的孩子诵念玫瑰经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