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此,上主必将遗弃他们,直到孕妇生产之时,那时他弟兄中的遗民必将归来。」(米5:2)


虽然今天是圣母妈妈的生晨,而不是你的,上主还是想给你一份生日礼物。他会在你的生命中创造一些你已放弃的东西(米5:2),一些你甚至无法想像,为了获得益处而共同努力的事(罗8:28)。这神奇的生日礼物会是一个小包裹。看「小白冷城」(参阅米5:1),来自纳匝肋年轻的贞女将要怀孕(玛1:23),以及在马槽出生的婴儿(路1:27)。上主喜悦地把他最珍贵的礼物放在小包裹中。


你的生日礼物将由圣神的力量打开,或更准确地说,你将会开放接受这份礼物。像若瑟一样,你需要抵抗让自己脱离圣神恩赐的诱惑(玛1:19)。像玛利亚一样,你必须凭信德克服恐惧,并「愿照天主的话成就于你」(参阅路1:38)。即使在不可能的情况下,你也会接受新生和新生命的礼物吗?像玛利亚一样,你会相信「在天主前没有不能的事」吗? (路1:37)


祷告:天父,请赐给我期待和接受奇迹的信心。
承诺:「他必卓然屹立,以上主的能力及上主他们的天主之名的权威,牧放自己的羊群。他们将获得安居,因为他必大有权势,直达地极。他本人将是和平。」(米5:3-4)
赞颂:「我的灵魂颂扬上主,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,我的救主。」(路1:46-47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