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善人从自己心中的善库发出善来,恶人从恶库中发出恶来,因为心里充满什么,口里就说什么。」(路6:45)


我们把好的和坏的都储存起来。最终,我们会得到大量的其中一面。我们从大量来说,就是指我们生命的果实(路6:44-45)。


美好生活、美好果实和良好沟通的关键,在于我们内里所储存的是什么。如果我们怀有怨恨、不饶恕、悲苦、伤害和情欲,不久我们便会大量得到这一面的。然后,我们就会大量散布所有这种毒药,以及我们生命的这些果实,将为我们自己和他人带来毁灭和死亡(参阅玛15:11)。


反之,让我们储存圣神的果实:即「仁爱、喜乐、平安、忍耐、良善、温和、忠信、柔和、节制。」(迦5:22-23)这些会像纯净的泉水一样,从我们的口中流出,结出永生的果实。像玛利亚一样,我们通过珍惜并在心中反覆思量以储存事物(路2:19, 51)。


因此,「凡是真实的,凡是高尚的,凡是正义的,凡是纯洁的,凡是可爱的,凡是荣誉的,不管是美德,不管是称誉:这一切你们都该思念。」(斐4:8)


祷告:天父,我一直在想着坏事。在它们溢出并伤害我们所有人之前,请把这些坏事消除。
承诺:「基督耶稣到世界上来,是为拯救罪人;而我就是其中的魁首。但是我所以蒙受了怜悯,是为使基督耶稣在我这个魁首身上,显示他的完全坚忍。」(弟前1:15-16)
赞颂:占姆领导一个圣经研习班,促使他经常反思圣经和教会训导权的教导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