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她的那许多罪得了赦免,因为她爱的多。」(路7:47)


悔改的罪妇欠了上主一大笔债(参阅路7:43);她犯了「许多罪」(路7:47)。耶稣「注销」了她的巨额罪债;他宽恕了这一切(参阅路7:42, 48)。这位妇人对被宽恕的反应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。她改正了她的生活,接受了信德拯救的恩赐(路7:50),直接来到耶稣面前,并以爱沐浴他(参阅路7:45)。


耶稣讲了一个故事,关于另一个犯下大罪的人,因为他所有的罪是由于他欠了上主「巨额」的债(参阅玛18:24)。再次,天主仁慈地宽恕了这个人,并完全「注销了他的罪债」(玛18:27)。这两个大罪人之间的相似性到此为止。这个人似乎完全忘记了他所获得的宽恕,并「出去」(玛18:28)继续他罪恶的生活方式。结果,他被「交给刑役」受罚(玛18:34)。


耶稣「开恩,赦免了他们二人。那么,他们中谁更爱他呢?」(路7:42)你会如何回应耶稣,以及他对你的宽恕呢?


祷告:天父,愿我的心满溢对你「多多感谢」(格后9:12)。出于对你的爱,我把我的生命交付给你。
承诺:「敬畏上主,是智慧的开始:实行敬畏的人,算有智慧。」(咏111:10)
赞颂:圣高尔内略因向那些失落的人宣扬基督的怜悯和宽恕而受到迫害,但后来他们又透过悔改而皈依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