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我这在主内为囚犯的恳求你们,行动务要与你们所受的宠召相称。」(弗4:1)


你是否在做一个浪费时间,而且是道德败坏的工作呢?你或者不是贩卖人口或犯罪集团的成员,但你所制造的、包装的或销售的产品,是否会干扰或使人远离基督呢?若为那可损坏的食粮而劳碌工作(参阅若6:27),生命便太短暂了。若为自己而不是为基督而活,那么,永远的生命便太长久了。耶稣不是为了你花时间去为你自己而不是为他的意愿做事,而死在十字架上的。他对你的生活和工作有一个宝贵的计划。要完全接受天主最好的。看看主在圣玛窦的生命中做了什么。他召叫他,撰写了新约的一卷福音书。


所有这一切都不是为那些仅是不喜欢自己工作的人,而是为那些做不道德工作的人,因为那些工作不是天主所中悦的。大多数人都被召叫在自己岗位上继续工作,即使他们不喜欢。可是,有很多人,好像玛窦,需要离开他们的工作岗位。


试问你自己:耶稣是否进入了我的工作间,注视着我,对我说了他对玛窦所说相同的话:「跟随我!」(玛9:9)如果是这样,愿你做玛窦同样的事:起来跟随耶稣。


祷告:耶稣,我接受你作我生命和工作的主。
承诺:「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,而是有病的人。」(玛9:12)
赞颂:圣玛窦曾经只想着自己的利益。然后他遇到了终极的先知耶稣,并只想为君王耶稣工作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