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【你】嫉妒人么?」(户11:29)


在耶稣内被赋予新生命并被圣神充满的人,似乎特别在属神上受到嫉妒的诱惑。他们嫉妒「厄耳达得和默达得」说预言(户11:29),嫉妒梅瑟的领导地位(户12:1),嫉妒一个陌生人驱魔(谷9:38),或者嫉妒若望和雅各伯试图获得「在属神上」的提升(玛20:24)。


上主不会容忍在属神上的嫉妒。米黎盎在触发了对梅瑟嫉妒之后,变成一个雪白的癞病人(户12:10)。耶稣说被淹死或残疾,比陷入在属神上嫉妒的罪恶中更好(谷9:42-47)。第一宗谋杀罪是由于在属神上的嫉妒。加音嫉妒亚伯尔的祭品被天主所悦纳,而他自己的却不被悦纳(创4:4-5)。耶稣被钉十字架是因为宗教领袖的嫉妒(玛27:18)。丕息狄雅安提约基雅的犹太人,因嫉妒而迫害保禄和巴尔纳伯(宗13:45)。


历史上一些最严重的罪恶,可以归因于在属神上的嫉妒。要抗拒任何嫉妒的诱惑,并为任何嫉妒的罪恶悔改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为其他比我更有天赋和受荣誉的人而感到欣喜。
承诺:「谁若因你们属于基督,而给你们一杯水喝,我实在告诉你们:他决不会失掉他的赏报。」(谷9:41)
赞颂:他剥夺了死亡的力量,借着福音将不朽的生命带进入光明之中(参阅弟后1:10)。复活的耶稣,你堪受赞美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