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将有老夫老妇坐在耶路撒冷各街市上,每人因年高老迈,手中扶着拐杖;城里街市上,都要满了男女儿童,在街市上游戏。」(匝8:4-5)


今天,不要看电视的新闻报导或手提电子器材。相反,在你的脑海中想像匝加利亚在今日弥撒第一篇读经中所报导的「预言的」新闻。一个新闻摄像机镜头拉近照着一群老年男女,安静地坐在耶路撒冷一条人行道的椅子上。他们正在观察一群快乐的孩子在街上玩游戏(匝8:4-5)。先知兼记者的匝加利亚看着摄像机。他报导说,这些老年人已经活了很多年,因为没有发生汽车炸弹爆炸、恐怖袭击或任意枪击事件。这些老年人是安心的,他们觉得没有必要为了安全而躲在家里。这些儿童一生都过着太平的生活,没有遭受压迫和不公平的经历(参阅匝8:12)。


匝加利亚的听众嘲笑这种田园诗般的场景。他们被充军了几十年,直到最近才返回耶路撒冷。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仍处于瓦砾中。重建工作进展缓慢,因为人民贫困而且对劫掠者毫无抵抗能力。匝加利亚的预言性新闻快讯,似乎对他们来说是「不可能的」(匝8:6)。


在你的生活中,什么情况对你来说似乎是不可能的呢?即使「这事在【你的】眼中是件奇事,难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吗?──万军上主的断语。」(匝8:6)「但为天主,一切都是可能的。」(玛19:26)上主对你说:「难道我的手短小而不能施救?或者我再无救助之力?」(依50:2)


祷告:主,「我信!请你补助我的无信吧!」(谷9:24)
承诺:「谁若收留我,就是收留那派遣我来的。」(路9:48)
赞颂:圣云先具有丰富爱德和谦逊的神恩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