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弥额尔和他的天使一同与那龙交战……它就是那远古的蛇,号称魔鬼或撒殚的。那欺骗了全世界的,被摔到地上。」(默12:7, 9)


圣弥额尔总领天使和他的众天使与撒殚及它的恶魔交战。他们制服了撒殚并把它驱逐了(默12:7-9)。弥额尔作为抵御撒殚的堡垒,一道巩固的墙来阻挠撒殚的计画(达10:21-11:1)。圣辣法耳同样地击败了魔鬼,制伏并束缚着它们(多8:3)。


耶稣,他所倾流的血击败了撒殚(默12:11),他已经赋予教会「制伏一切魔鬼」的能力和权柄(路9:1)。作为教会成员的我们,通过对耶稣的作证(默12:11)、祈祷、禁食(玛17:21),我们坚定不移地拒绝向撒殚屈服(雅4:7)、我们的服从(雅4:7)和赞美是使撒殚和它的恶魔无法立足的。


如果撒殚已被挫败了,我们为什么还要与它战斗呢?尽管它已经战败了,但它在前往地狱的途中,正试图在天主的国度里造成更多的伤亡。它是一个发怒的失败者,而且它「怀着大怒……因为它知道自己只有很短的时间了。」(默12:12)因此,如果我们在结束战斗时「松懈我们所作的努力」(参阅迦6:9),我们自己也可能遭受一些伤亡。因为天主已经动用众天使成功地打击撒殚,而且因为上主没有改变他的作战计划(参阅希13:8),我们需要众天使(参阅格前12:18, 21)。我们必须经常地让众天使,特别是众总领天使,参与属灵战争。圣弥额尔总领天使,请为我们祈祷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运用每一件你给我的武器,以使你的国度在地上迈进。
承诺:「我几时呼号你,你就俯允我,并将我灵魂上的力量增多。」(咏138:3)
赞颂:圣弥额尔总领天使作为保护我们免受邪恶侵害的「后援和堡垒」(达10:21-11:1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