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厄斯德拉读一段天主的《法律书》,即作翻译和解释,如此民众可以懂清所诵读的。」(厄下8:8)


厄斯德拉从黎明到中午向民众宣读《圣经》(厄下8:3)。人民听了天主的圣言约有六个时辰。这样将圣言广泛地呈现出来,使他们作了改变生活的承诺(厄下8:6),泪流满面的悔改(厄下8:9),以及喜乐的庆祝(厄下8:10)。


当我们将自己呈现在天主的圣言前一段长时间的时候,令人惊异的事情就会发生。例如,复活的耶稣在他复活那天下午,用了大部分时间,在厄玛乌路上向两个门徒解释《圣经》(路24:27)。借着天主圣言的力量,他们的心火开始燃烧起来(路24:32)。在圣若翰洗者被斩首之后,以及在增饼奇迹之前,耶稣「长时间地」教导了大伙群众(谷6:34)。圣伯多禄和圣若望在治愈了瘸子之后,他们从下午三时左右讲道一直到晚上。 「许多人听道的信从了,男人的数目,大约有五千。」(宗4:4)有一次,圣保禄整夜向特洛阿的基督徒宣讲,并通过复活一个死去的男子来结束弥撒(宗20:7ff)。


如果没有长时间呈现在天主的圣言前,有些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永远不会发生的。要吞下圣言。愿它成为了你心中的喜悦和欢乐(耶15:16)。


祷告:天父,通过耶稣及在圣神内,愿每天研读你的圣言(参阅宗17:11)加深我与你的关系。
承诺:「庄稼多而工人少,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旳主人,派遣工人来,收割他的庄稼。」(路10:2)
赞颂:圣热罗尼莫在研究《圣经》中,找到了恩宠和救恩(罗1:16)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