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就去,另外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魔鬼来,进去,住在那里;那人末后的处境,比先前就更坏了。」(路11:26)


「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人」(玛6:24);只有容纳一个的空间。这就是耶稣在今天的福音中所提到的。我们不能三心两意(参阅雅3:9ff)。将自己邪恶的事物和欲望空虚是很重要的,但一旦空虚自己的行动完成了,就会出现一个真空,一个空隙的状况。有些东西便会填补这个空隙——不论是虔诚的,还是邪恶的欲望。我们非常重要的,是要日复一日不断地使自己充满天主的事。上主说:「你张开口,我要使它满足。」(咏81:11)圣神愿意充满我们(宗2:4)。


让上主保护你并充满你以抵抗恶魔:


  • 要与天主的圣言在一起。一颗充满圣经的心,为是魔鬼的试探是没有空间的(参阅咏109:11)。
  • 要每天诵念圣弥额尔总领天使和护守天使的祷文。
  • 要诵念玫瑰经,因为撒殚讨厌所有与圣母有关的事。她以完美的服从击败了撒殚(参阅罗16:20;路1:38)。
  • 要赞美耶稣圣名,并每天称他为主(参阅格前12:3)。
  • 要抵挡魔鬼;站稳,它便会逃跑(雅4:7)。


从世上的一切空虚自己,使自己充满天主的事,那么,你的灵魂为恶魔和它的七个同伴就没有空间了。要充满圣神。


祷告:天父,我把自己整个生命,全灵,全力,全心,全意都交付给你(路10:27)。
承诺:「上主为王于永远,安置宝座秉公审判。」(咏9:8)
赞颂:祖(Joe)整晚阅读圣经,以克制自己回到毒瘾的冲动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