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借着他,我们领受了宗徒职务的恩宠,为使万民服从信德,以光荣他的圣名。」(罗1:5)


保禄「蒙召作宗徒,被选拔为传天主的福音」(罗1:1),他写信给罗马人,准备他们成为未来在西班牙传福音的基地(罗15:24, 28)。保禄一直想着为基督接触更多的人。他会使用法庭作为宣讲福音的场所(宗26:1ff)。他甚至在可逃离牢狱期间,也停下来使狱卒皈依(宗16:28ff)。保禄一再冒着生命危险传福音(格后11:23ff)。他一心一意;传福音是他惟一的想法。他会不惜一切代价,以尽可能赢取更多的人归向基督(格前9:19)。


还有七个星期,教会礼仪年将会完结。在过去的四十五周里,我们曾尝试带领多少人归向主呢?田地已经成熟,可以有大的丰收(若4:35),但工人仍然很少(玛9:37)。如果我们不作福传,我们是受到福传了吗?让我们为我们没有福传而悔改,把今年剩下来的时间,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大的传福音动力。


祷告:天父,求你赐给我一个新的五旬节,带来新的福传。
承诺:「她从地极来,听撒罗满的智慧;看,这里有一位大于撒罗满的!」(路11:31)
赞颂:教宗圣若望二十三世在1962年召开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,呼吁圣职人员和平信徒都作更新。圣神,请来更新复兴你的教会(参阅咏104:30)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