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连一个指头也不肯动一下。」(路11:46)


耶稣向我们展示我们的罪过,并不是为谴责,而是为拯救我们(参阅若3:17)。他把我们的罪呈现出来,是要向我们显示我们的罪过所造成的伤害,亦让显示给我们,如何不能以自己的力量抺掉那种伤害。只有耶稣才能付出这代价(参阅依26:18;咏49:8-9)。而我们必须让他支付。


耶稣的标准比法利塞人和法学士的还要高(参阅玛5:18)。耶稣一定不会对犯罪放任姑息;他对罪恶是那么的认真,以致他为我们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。耶稣和法利塞人的分别,不是耶稣降低了成圣的要求。而是,与耶稣在一起,成圣的要求便会轻柔(参阅玛11:29)。再者,耶稣不像法利塞人,对于那些背负罪恶重担的人,他岂止仅仅动指头去帮助他们(参阅路11:46)。他背负或承担起我们的重担(参阅依53:4)。他在十字架还未属于我们时,就已先为我们背负起了。


格前13:4的希腊原文翻译「爱是慈祥的」,意思是「爱负起彼此的重担」。耶稣是爱(参阅若一4:8, 16)而他的赐予的恩宠,使我们活出成圣的高标准。要把你的生命奉献给耶稣,并让他背负你的重担。 「常向他表示依靠」(咏62:9)。


祷告:耶稣,我接受你的轭(参阅玛11:29-30)。感谢你在我身旁与我同行,并担负我的重担。我全属于你。
承诺:「光荣、尊贵以及平安,必加于一切行善的人。」(罗2:10)
赞颂:汤玛斯把献主服务团(Presentation Ministries)的圣经教导著作分发给在囚人士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